13861678970

O2O的四种商业组合模式

日期:2014-06-23 14:56:52 访问: 作者:淮安互联

O2O的四种商业组合模式

  对于O2O的应用,首先必须理清一点思路,即O2O面向的是同时包含线上与线下业务或社区的企业,其有四种线下线上组合模式。

  第一类为“线上社区线下消费/社区”。这是一种必须到线下进行消费的O2O模式,线上主要是在线交流互动,并开展一定的优惠或促销活动。这种模式适应于必须亲自到现场消费的宾馆、餐饮及其他领域。

  第二类为“线上消费/社区线下社区”。这是一种只在线上销售的O2O模式,线上还有在线交流或开展促销作用,线下主要是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或现场展示。这种模式适应于无线下门店仅有线上网店的纯线上电商领域。

  第三类为“线上消费/社区线下消费/社区”。这是一种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销售的O2O模式,线上、线下都有交流互动的需求,线上与线下还可以分别开展优惠或促销活动。这种模式适应于线上有网店且线下有门店的领域。

  第四类为“线上社区线下社区”。这是一种无销售业务的O2O模式,适用于同时需要线下及线下交流互动的社交平台。

  如果仔细分析线上消费/社区这块,其可能还分为多个阵地,如官方网站/网店、移动APP/移动网店及各类社交网站上的官方账号,它们之间还有引流问题。

  不论是以上哪种组合的O2O商业模式,都需要将新客户引流过来及留住老客户。只不过,引流可能发起于线上或线下。从线上发起的引流可能将新客户引至线下或线上,从线下发起的引流则将新客户引至线上(从线下引流至线下不属于本文讨论范围)。

  当新客户被引至线下或线上平台后,需要有优化过的注册及服务流程,促使他们转化为你真正的客户,并开始消费或融入社区。然后,目标的重点则转到让已经成为客户的人愿意长期消费或使用你的社区,并让他们愿意在线上与线下的闭环中往返。

上一篇:淮安建站之网页设计的整体风格

下一篇:网站外链建设之论坛签名是否还值得做?

最新推荐

Sharing site

让建站 零风险

“高端网站建设”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

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

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设计到满意为止!

马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