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1678970

站长网站建设原创为谁?

日期:2013-12-19 10:20:26 访问: 作者:淮安互联

  不知道多少人还在坚持原创,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在始终如一的用心,努力的写作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尽管原创在网站建设和网站优化过程中,所能起到积极作用已经不可或缺。不可否认一部分站长每天都在坚持着原创写作,以赢得自己的梦想,也赢得搜索引擎的青睐。但是更多的人,却仍旧无法走出复制拷贝或者伪原创的迷局,岂不知始终会是黄粱美梦一场。无可否认,旷日持久的原创并不是那么容易,想要始终如一的坚持下去,必须有为之奋进的动力。就要弄明白,为什么而原创和为谁而原创。那么站长,烛光摇曳灯火阑珊处,为谁而坚持不懈的原创呢?

 

  一、为自己,为了那一份不变的承诺

  笔者在《伪原创:多少站长走不出的黄粱美梦》一文中曾有观点指出:伪原创缺失的不仅是价值,还有思考成长的过程。所以,原创是站长成长的必经历程,或者说能够原创的站长更容易成功。而坚持原创,首先就是给自己一份承诺。这份承诺是诚实本分,相对伪原创式掩耳盗铃,原创更多是自己的真实感受,试想一下如果自己都认为那是虚伪的是假的,如何能取信用户和搜索引擎呢?这份承诺也是对自己成长的期许,历经原创的不断深入思考,自己对事物的认识和把握必定更加深刻;这份承诺更是恒久的坚持,只有不懈的坚持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所以坚持原创,不是为了别人,首先是为了自己,原创的一路历程收获最大的也是自己。基于这个理由,我们更应该坚持高质量的原创。伪原创在一定时候,的确可以得到搜索引擎的认可,但是无法让自己心安理得。伪原创本身就是一种灰色心态的使然,而存在侥幸心理如此灰色心态,无论如何也无法取得网站优化最终成功的。站长应该具备的是阳光心态,阳光下才能处之泰然,也才能看到更遥远的未来。

  二、为用户,为了那一份恒久的信任

  无论通过何种办法,无论优化效果多么理想,排到搜索引擎第几名,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网站建设只有用户才是惟一的依归,而取信用户的唯一办法,只有提供优质的内容。笔者以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企业网站建设,谁才是真正的客户》,其观点也是强调只有最终的浏览者满意,网站建设才能所作成功,也只有用户满意,才是网站建设制作的最高追求。原创依然如此,为了不辜负客户的恒久信任,我们有义务坚持不懈的高品质原创下去。

  经常看到一些网站,为了优化将原本精美的设计修改的面目全非。其实这样做无异于本末倒置,客户体验不好,排名上去了又如何呢?一样无法起到理想的营销效果。搜索引擎永远都只是一个工具,良好的搜索引擎优化可以让客户更便捷的发现你的网站,但是它只是一个过程而不应是最终的目的。原创不也是同样如此吗?为了欺骗搜索引擎获得短暂的排名,却将内容做得不堪入目,无异于饮鸩止渴。其实只要记住一点即可,无论基于何种方法优化,网站最终是要给用户看的,为了用户也为了更好的营销效果,用心原创是不得不为的选择。

 

  三、为搜索,为了那一份成功的期盼

  相信绝大多数站长坚持原创的直接动力,就是通过原创而获取理想的网站排名。历经搜索引擎的数次更新后,现在还有什么比原创内容更能取悦搜索引擎的呢?内容原创不仅会让搜索感知到内容的独一无二,以及质量的优异。原创内容通过转发到类似A5/CHINAZ这样的站长平台上,一样可以带来海量优质的链接,而这些链接由于来自真实且自然合理,效果自不待说。所以,要想取胜网站优化,坚持原创是最好的选择,甚至可以夸张一些说,优质原创即使取胜网站优化最核心的竞争力。

  优化网站是一个长期甚至有些艰苦的过程,笔者在不同的论述中曾不止一次的强调,网站优化是一个动态过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同样的优质的内容原创,也需要伴随网站优化整个过程。对很多站长而言,写十几篇甚至几十篇文章不是什么难题,但是如果经年累月的不断写作出优质原创,却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惟有时刻想着希望就在眼前,并且坚持不懈的努力去做,才会迎来那一份成功的喜悦和期盼。

 

  四、为同行,为了那一份分享的喜悦

  尽管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但是抄袭复制现象却不断发生上演。毕竟谁希望自己的辛苦劳动果实,被窃取呢?如果只是复制抄袭转发一下,哪怕删除版权出处都可以,但是最不能接受的是文章被修改的面目全非,结尾处还被恶心的加上一句“文章由某某某原创,转载请标注”。那不仅是劳动果实被窃取,而是自己的辛苦劳动和文章的观点价值被玷辱。但是换个角度来说,文章既然被伪原创被复制拷贝,说明原创本身的价值已经得以认可。而且在伪原创前,最起码已经被阅读揣摩数次(除非使用伪原创工具生产,否则是没有办法修改成伪原创文章的),其价值或方法技巧已经得到了有效传递。

  我们自己不是也将一些有质量的文章,投稿给A5或者CHINAZ吗?所以文章被复制抄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一篇文章被A5采用后,就会在短时间内带来大量的转载和链接,而转载次数和链接数量对提升网站权重都会有莫大的帮助。笔者现在就有这样的感觉,看着自己的经验心得遍布互联网各大站长类网站,甚至很多网站建设公司的网站,本身就有一种成就感。而收获成就感的同时,也收获着帮助他人的快乐,送人玫瑰手持余香,帮助他人同样也成就了自己。

  有过挖空心思绞尽脑汁,有过痛苦蛰伏涅槃重生;更有文若春华思如泉涌,更有成竹在胸妙笔生花。恒久坚持品质制胜的原创习作,其过程的的痛苦和快乐只有亲历的站长才能深刻感受。专业网站建设公司淮安互联(http://www.haiis.com/)认为,促使站长坚持不懈原创的直接动力是良好的搜索引擎排名,核心动力是用户的信任和成就自我的信念。而坚持优质原创取胜,本身就是一种阳光心态,假以时日历经恒久的坚持,必将迎来网站优化更加灿烂的时节。

上一篇:未来网站建设的模式

下一篇:网页设计与开发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技巧

最新推荐

Sharing site

让建站 零风险

“高端网站建设”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

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

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设计到满意为止!

马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