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1678970

6个小步骤让让中小站长发展壮大!

日期:2011-04-29 09:48:45 访问: 作者:淮安互联

当网站进入成熟期,但是用户访问量依然总是上下徘徊;当搜索引擎只是循规蹈矩的完成对网站最基本的更新,但是却不见效果;当排名不高不低难以再有所 提高;当站长收入依旧保持在较低水准无法提高时……那么又是什么因素制约了中小站长的发展呢?这便是建站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瓶颈问题,如果找不到合理的解决 办法那么网站的发展只会始终“停滞不前”,时间就是金钱,直接进入今天的话题。如何解决瓶颈突破网站发展制约,笔者根据自身经验做以下论述:

  在解决网站发展瓶颈问题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网站发展瓶颈是由什么而引发的,发现问题寻找根源,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一:高标准低起点

  如果建站的你只是为了玩玩而建站这条完全可以忽略过去。但是如果你要做一个成功的网站,一名出色的站长就要听我说完以下内容。很多站长在做网站 之初都选择了价格最便宜的IDC,域名最便宜的注册商,不用任何资金就搜寻出来的模板。好处就是给站长节省了资金,但是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网站空间不稳 定,打开速度时快时慢,一个IP上百网站或者干脆遭到搜索引擎的降权封杀,甚至一些域名服务器还要问题不断。这样的网站又有多少用户愿意去停留?选择成千 上万人使用的同一套模板又怎么标新立异的赢的搜索引擎的更多青睐?呕心沥血追求成功,最后被止步于“网站瓶颈”。

  二:建站初的定位错误

  选择的领域不同,最后所发展的空间肯定是不一样的,定位一个太热门的行业类别作为中小站长的你如何从这些老牌网站口中抢肉,拿什么而对其构成竞 争力。反之,定位一个太过偏门的主题虽然竞争度很小,但是当发展到一定程度如何进一步的去扩大你的市场总值?挖掘不到新的市场,那么只有之此为止了。举个 浅显的例子:碗里只有十颗枣,即使全部被你一个人吃掉,那么也只是会有十个枣子被你吃掉。还如何继续发展下去?你所拥有的也只不过是“十个枣子”。所以中 小站长在网站之初就该考虑市场如何,最合适的市场才是最适合自己发展下去的。

  三:单兵作战,孤军难耐

  心有余而力不足是最直观的表现,建设一个网站最基本要完成:策划、搭建、维护、推广、营销,这几个步骤。甚至于建设论坛的话还要加一个“选 才”,在此基础上还要要求个人站长具有一定的技术处理能力,以及一定的资金基础。个人站长如何更好完成这一系列的任务?虽然一步步坚持着,但是每一步走下 去都很难做到“脚踏实地,步步为营”。而在这个网站遍地开花的年代,个人站长的发展又显得举步维艰。在这样一个基础之上网站发展不受制约,不面对瓶颈问题 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了。

  如何避免网站发展瓶颈,长期以来都是站长不断探讨的话题,笔者给予以下意见望好的方面可以得到借鉴。

  四:升级基础设备

  前文我们提到制约网站发展,使网站产生瓶颈,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由于网站本身服务器等设备不过关所引起的,那么选择好的服务商又显的尤为突出。 不要贪图几十块钱葬送了网站的一声。如果你要拿网站来赚钱的话,推荐不要使用虚拟主机。中小站长一般用VPS是最合适的,一方面价格低廉,还有就是方便配 置,同时服务性能更好。至于独立的主机,一般是大型网站才需要的东西。如果网站模板不过关那么尽早换掉,网站想发展大的话,不推荐使用大众模板,花不了多 少钱可以定制一个,或者有能力的话那么就花时间去独立的做一个更好。

  五:创新永远是第一竞争力

  不管网站建设初期的创新,还是网站发展过程中。创新一直都是维持网站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量。没有创新的网站只会在互联网老长中被不断的顶替掉,学 会创新该如何创新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在网站方面来说如果拓展到边缘市场也未必不可以,如房地产网可以延伸至房屋装饰都是一个道理。创新也不仅仅是发展思 路的创新,更应是内容、结构、运营模式的创新。

  六:善于合作借势

  一个人建站难,那么就要寻求一个团队共同组建一支队伍。当然,真正的执行起来是很难的。在团队人品,素质,能力,技术,方面都需要选之又选。但 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值得来共同进步,敞开自己的心扉,寻找吧,如果是同一个地区也可以组建一个工作室未必不可以。以上是合作,那么借势呢?当网络兴起一些东 西的时候善于把握这个机遇,如火如荼的“微博”,很多站长都看重于转发,利用几百万上千万的粉丝打造自己网站。当然这仅仅是一个例子,还有更多有待于发 现。

上一篇:三个步骤让地方站存活并发展强大

下一篇:成功运营地方站需注意的六个细节

最新推荐

Sharing site

让建站 零风险

“高端网站建设”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

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

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设计到满意为止!

马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