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1678970

网页跳出率高的原因,怎么解决?

日期:2021-09-06 09:46:04 访问: 作者:淮安互联

对于从事网站优化的工作人员来说,网站访问量以及跳出率是评价优化效果好坏的标准之一。当一个网站拥有了较高的网页跳出率以及较低的访问量时,这说明其网站优化效果并不好,网站并没有给用户带来好的用户体验。当用户体验较低时,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评级也会降低,其网站权重也会随之降低,最终导致排名上不去。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了网页跳出率较高或者访问量较少呢?如何解决跳出率高的难题呢?  

哪些因素导致了网页跳出率较高 

什么样的跳出率算是合适的呢?这就要看行业和网站类型的差异了,在行业里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低于35%的跳出率算是高体验度,35%-70%的跳出率算是中等体验,超过了70%的跳出率算是高跳出率了。在统计网站跳出率高的原因中,这要根据专业的百度统计工具来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网站跳出率高不外乎不同区域访客的跳出率,不同受访页面的跳出率以及新老访客跳出率等,在统计出用户跳出率高低的原因后,便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行页面内容,结构上的调整,从而确保用户体验度的提升。 

如何降低网站跳出率 

1、提升网站的打开速度可以降低跳出率,想要提升网站的打开速度,这要求在建站时最好使用好的服务器,同时利用js代码优化、css样式优化等方式对网站进行优化。 

2、确保浏览器之间的兼容性,在网站正式上线前要用不同浏览器对网站进行测试,避免在某些浏览器上出现乱码或者排版错乱的情况,当然也包括手机浏览器的兼容性。 

3、确保网站内部导航的清晰,站内链接的合理性以及减少出站链接,从而保证减少网站的跳出率。 

4、想要减少网站的跳出率务必减少对广告、音乐以及主流媒体视频的流出,保证用户有一个好的浏览体验。 

关于网页跳出率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就为大家介绍到此了,那么,在网站的日常运营中如果出现跳出率高的话,不妨可以参考以上的这些方法进行解决。

上一篇:如何做好微信公众号的营销活动

下一篇:新站优化必做的项目有哪些?

最新推荐

Sharing site

让建站 零风险

“高端网站建设”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

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

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设计到满意为止!

马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