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1678970

SEO要警惕五个外链隐形杀手

日期:2011-11-11 11:26:36 访问: 作者:淮安互联

杀手一:robots.txt

      Robots.txt中disallow的URL将禁止搜索引擎访问,允许索引,显示搜索结果。知名的就是淘宝屏蔽百度蜘蛛。截止发稿,搜狐博客robots.txt文件错误已修改。大禹相继查询了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的博客频道的robots.txt文件,均未发现有屏蔽主流搜索引擎的行为。但大禹还是得提醒SEOer在做外链时,切忌先查询robots.txt文件,以免你的努力付之东流。

      杀后二:nofollow

      做SEO的对nofollow一定不会陌生,nofollow是标签中rel属性值,其允许访问href属性的值,允许索引,显示结果,但不传递PR值,即不传递权重。今天在站长网上看到有帖子称国内某知名站长论坛对签名链接加了nofollow,经验证,纯属谣言。但可见站长对nofollow的恐慌。不传递权重的外链毫无意义,比较知名的就是网易博客设置了nofollow。

      杀手三:js/ajax

      这个对于我们做友情链接显得尤其重要。这种js或ajax异步调用的链接毫无意义。但我们站长在做友链时往往疏于防范,仅仅凭肉眼看对方网站上是存在自己的链接。其实,通过专业的友情链接检测工具或检查页面源文件中URL是否被标签包含就能很容易的识别。

      杀手四:inframe

      这个实际上是另一种变相假链,和js调用如出一辙。区别只是在于这个链接是存在的,但不在对方首页或友情链接页面。识别方法同js假链是一样的。

上一篇:百度什么不收录内页的4个关键点分析

下一篇:中小网站关键词优化应遵循的几点原则

最新推荐

Sharing site

让建站 零风险

“高端网站建设”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

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

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设计到满意为止!

马上咨询